FANDOM

418 logodraft 《光明会之瞳》第三章 相遇

666eyeofilluminati

光明会之瞳封面

《第二章 相遇》

《松果体前传 - 火麒麟地狱》

传说混乱地狱中居住着一头火麒麟,谁能呼吸到火麒麟的气息,他就可以用炼金术打开他的心灵之眼与神沟通。

  《刘医生》

  一个看起来很合理的相遇方式。

  2005年4月我当时已经从苏格兰搬家到英格兰科茨沃小城切尔滕汉姆(又名乔敦汗),我妈妈从国内跑来看我。

  老妈早在我出国前就与暴发户老爸离婚了,那是一场我不愿意想起的往事,离婚过程长达一年半,本来和睦的大家庭分裂成两派各自使用资源进行财产和我(他们唯一儿子)的争夺。本来我在耀华高中的成绩还很好的,就因为他们打架,我开始逃学厌学一整年。他们离婚争夺的一个结果直接导致一个关于我未来的决定,就是送我出国留学。

  老妈一直认为我荒废学业是她的错,而老爸不愿意我就这样判给老妈所以他出钱,我留学。

  她看到我白天跑出去厨房做杂工(porter)晚上去酒吧做吧台(Bartender)然后回来不是上网就是蒙头大睡根本没有在上课,她还觉得我变了怀疑我吸毒或者精神不正常,闲的没事去教堂墓地拍摄光球(orb)。其实她不了解在西方吃大嘛(玛丽旺纳)是很正常的休闲,跟国内抽烟一样容易,我去拍摄光球也是兴趣而已,在那种睁眼闭眼都安静的英国,必须找到些特别的东西来证明自己不是在做梦。

  总之,她又帮我下了一个决定,回国!恢复正常生活。

  2005年秋天,我第一次来到香港,住到了九龙城。

  她通过关系给我在香港找了大陆投行的差事,我很惊讶投行门槛原来这么低,但是薪水待遇很优厚有木有。然后联系了医院,给我做了一系列据说是精神科最先进的测试。

  拿到初步检定结果:“思觉失调”,症状一:梦境和现实感觉一样失去基本辨别能力;症状二:病患无能力时间辨别能力,生活习惯紊乱;症状三:有轻微自闭忧郁,轻度幻听幻视,中度睡眠紊乱,中度强迫症。判定需要请心理医师,如果自己请不到,医院可以推荐。

  拿着医检报告,我感觉像是一个被判刑的人,顿时神马都无所谓了有木有。我也搞清楚,这个投行的差事不用我兢兢业业地学什么专业知识或者埋头于数据和电话会议当中,我是同事中的异类,接手的案子就是老爸工厂上市的委托,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去注册一个离岸公司有木有,太小儿科了。于是,我又开始游手好闲,这次不同于英国,不用我打工挣生活费,要做的就是游山玩水,可惜我没那个兴致,我消磨时间的方式就是一遍一遍地乘坐小巴,绕着窝打老道,联合道,彩虹道,一圈一圈,一圈又一圈地转圈。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了一个诊所的电话,说我的病例被他们老板看中了,需要约谈,给了我一个星期提醒(one week notice),到了时间我准时赴约,这个诊所大门紧闭竟然挂牌CLOSE,神马人啊?!放我飞机,之后同一秘书又给我电话,说不好意思,老板临时离港没有通知到我表示抱歉。然后又给我一个星期提醒,又过了一个星期,这回约在诊所对面冷饮店,我提前到了半个小时露天喝冷饮喝到胃疼,比约定时间晚了一个半小时,我忍受着胃疼和莫名偏头痛再次接听了秘书的电话,我这次火大了,我说我要投诉你们,等着打官司吧,秘书依然耐心听我发完脾气,然后问我当天晚些时候有空没,如果有空她给了我一个地址,让我按照地址去找她的老板,我一看好家伙,还是在中环半山区住豪宅的神秘家伙,刘医师,英文名佛朗西斯。说实话如果不是好奇心驱使我真不想去,鬼鬼祟祟的,跟玩恶作剧一样。

  2005年10月15日,自动扶梯最南端干德道下来之后我就失去了方向感,在遮打大厦下面问了一个扫街老伯,给我指了一个方向让我一直往前跑,好像是往太平山方向至于东南西北我已经搞不清楚了,顺着街牌号走了将近一个钟,终于找到一个很现代化的大门的豪宅前,对着大门可视镜头按了门铃,里面一个菲佣模样的人问我是不是sonychen,我耸耸肩拿出手机回拨了那个秘书的电话,秘书得知我已到门前,不一会门开了,可视屏幕上显示时间05:08PM。

  进门后沿着石子路走到正门,有个很帅气的大叔正在门前等候,在我快到台阶的时候,他迎上来与我亲切握手,一阵寒暄,他把我迎进宅子,这是一种南欧风格的建筑,里面装修却很素雅,地板是黑白相间马赛克,有老式座钟是个很萌的木质猫头鹰的,环形扶梯倒是比较气派,扶梯下有两根柱子上面分别有两个球,后来我才知道都是共济会象征,那正是Jachin和Boa两根柱子,一边代表太阳,一边代表星月。他看着我站在大厅左看右看没有打扰我,直到我醒悟过来有点尴尬,他却微笑地把我引进左手的客厅,他客厅里面收集了很多水晶球,有带音乐盒的有纯天然水晶的。 《六六六笔记三部曲之光明会之瞳》(上)草稿(天涯莲蓬鬼话版)   我发愣的空当,他说已经从中间人那里收到我的预付款和全部医院诊断资料原件,他强调了一下原件,我想医院可能没有我的资料拷贝了。然后他自我介绍了一下他资历,从事思觉失调诊治已经九年时间。

  接下来他经我同意之后打开收音机给我做了我人生中第一次专业催眠。对,没错,不是录音机是收音机。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